跳到主要內容
:::
活動成果
Sep 16, 2022

「2022營養好穀力 料理好煮藝-創意料理大賽」(樂齡組)-決賽活動精彩回顧

活動成果
Sep 16, 2022

    由臺北市社區營養推廣中心所主辦的「2022營養好穀力 料理好煮藝-創意料理大賽」(樂齡組)已於111年8月25日於萬華健康廚房圓滿落幕!入選樂齡組決賽的「高年級」料理高手們齊聚一堂,只為在短短時間內,發揮自己的創意,烹煮出以全榖雜糧類食物為主題的主食與粥品,如由桂承瓊、張秀好、洪秀玲大姊們用心為素食者設計的栗子八寶飯滑蛋八寶鹹粥;一人獨挑大樑卻拿下冠軍寶座的藍美玉大姊所做的地瓜雜糧飯芋香番茄雞肉粥;默契十足的王正仁、張藹玲夫妻檔則帶來健康美味的五彩飯營養粥;重視美觀與美味的許錦圓、黃麗華、江月霞大姊讓養生十穀雜糧飯美味營養南瓜鹹粥成為當日最吸睛之焦點!

創意料理大賽 - 樂齡組 - 01
創意料理大賽 - 樂齡組 - 02
創意料理大賽 - 樂齡組 - 03
創意料理大賽 - 樂齡組 - 04
創意料理大賽 - 樂齡組 - 05
創意料理大賽 - 樂齡組 - 06

    各組成品除味道獲得評審-北投健康服務中心吳俊良主任、輔仁大學曾明淑副教授、營佳營養諮詢中心鐘子雯執行長豎起大拇指稱讚外,對於料理的營養、配菜、衛生安全,甚至是食材的軟硬,也是相當講究,而料理過程中,評審與選手的互動,也讓這場料理大賽,不僅僅是爭取獎項與名次,也是一場教學相長的小學堂。當日也邀請民眾前來試吃,票選出心中最佳人氣獎,活動結束後無論是評審、參賽者、觀眾以及主辦單位都給予此場活動高度評價,更難能可貴的是,長者們對料理滿滿的熱愛與創意,期盼他們能透過此次活動,將全穀雜糧食材運用在日常生活中,天天吃得健康也吃得營養!

創意料理大賽 - 樂齡組 - 07
創意料理大賽 - 樂齡組 - 08
創意料理大賽 - 樂齡組 - 09

以下為當日獲獎名單,料理之食譜將另外公布於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網站的健康新知專區!

yes第一名:藍美玉 (地瓜雜糧飯、芋香番茄雞肉粥)

yes第二名:許錦圓、黃麗華、江月霞 (養生十穀雜糧飯、美味營養南瓜鹹粥)

yes第三名:桂承瓊、張秀好、洪秀玲 (栗子八寶飯、滑蛋八寶粥)

yes佳作:王正仁、張藹玲 (五彩飯、營養粥)

yes最佳人氣獎:許錦圓、黃麗華、江月霞

地瓜雜糧飯
芋香番茄雞肉粥
養生十穀雜糧飯
美味營養南瓜鹹粥
栗子八寶飯
滑蛋八寶粥
五彩飯
營養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