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活動成果
Sep 16, 2022

「2022營養好穀力 料理好煮藝-創意料理大賽」(據點組)-決賽活動精彩回顧

活動成果
Sep 16, 2022

    由臺北市社區營養推廣中心所主辦的「2022營養好穀力 料理好煮藝-創意料理大賽」(據點組)已於111年8月26日在萬華健康廚房完美落幕!有別於樂齡組的參賽者皆為65歲以上的長者,據點組的參賽者可是來自臺北市各社區據點的料理高手們,平時烹煮餐食給長者的他們,先前也曾接受過社區營養師的輔導,因此對於食物的選擇與質地的調整更有概念,面對全穀雜糧飯與鹹粥的競賽主題,參賽者們紛紛秀出自己的烹調技巧與擺盤技術,如來自松山區向日葵慈善協會的方盛治、黃建源、桂承棟大哥,運用高超的果雕技巧與對素食料理的熱愛端出了繽紛樂全穀健康飯好心情全穀雜糧粥;來自內湖區紳士協會的陳淑嘉、洪幼緞、吳淑惠大姐打破大眾對於全穀飯的想像,以喜兒全穀雜糧蛋糕益品養生全穀雜糧酒釀粥驚豔全場;而來自萬華區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的雷淑美、李惠令、李盛善文大姐,以自身40年的廚娘經驗,展現精準、熟練的料理功夫,呈現色香味俱全的親子疊疊樂千層雜糧飯魔法阿嬤的懷念雜糧粥,讓人嘖嘖稱奇!

創意料理大賽 - 據點組 - 01
創意料理大賽 - 據點組 - 02
創意料理大賽 - 據點組 - 03

    各組選手的優秀表現獲得評審-中山區健康服務中心林柳吟主任、趙珊營養師、財團法人癌症關懷基金會黃翠華執行長一致讚賞,榮膺第一名與最佳人氣獎的中華民國紅十字會雷淑美大姐發表得獎感言時說道「我煮了一輩子的飯,從來也沒有人給我拍手鼓掌過,一切就像在作夢一樣,真的太棒了!」也有參賽者在獲獎後急忙將喜悅分享給國外親友,使得場面溫馨感人,選手們也向主辦單位許願,希望之後還有比賽可以讓他們參與,顯見此場活動意義重大,對努力照顧長者餐食的社區關懷據點來說是莫大的肯定!期盼大家透過此次活動,能將自己精心設計的料理,提供給社區長者品嘗,讓長者們吃得健康又快樂!

創意料理大賽 - 據點組 - 04
創意料理大賽 - 據點組 - 05
創意料理大賽 - 據點組 - 06

以下為當日獲獎名單,料理之食譜將另外公布於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網站的健康新知專區!

yes第一名: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親子疊疊樂千層雜糧飯、魔法阿嬤的懷念雜糧粥)

yes第二名:社團法人台北市向日葵慈善協會 (繽紛樂全穀雜糧飯、好心情全穀健康粥)

yes第三名:臺北市內湖紳士協會 (喜兒全穀雜糧蛋糕、益品養生全穀雜糧酒釀粥)

yes最佳人氣獎: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親子疊疊樂千層雜糧飯
魔法阿嬤的懷念雜糧粥
繽紛樂全穀雜糧飯
好心情全穀健康粥
喜兒全穀雜糧蛋糕
益品養生全穀雜糧酒釀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