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視差元件圖片
:::

臺北市社區營養推廣中心及平台介紹

關於臺北市社區營養推廣中心
有鑒於高齡社會的來臨,為追求活躍老化、在地安老,107年度以長者為目標族群,於本市萬華區健康服務中心設立「社區營養推廣中心」,108年度於北投區健康服務中心設立分中心。針對臺北市50歲以上長者評估與分析健康營養問題、發展社區營養教育方案、規劃行銷傳播策略、輔導社區餐飲業者或長者共餐據點提供高齡友善健康餐食,推廣 「吃得下」、「吃得夠」、「吃得對」及「吃得巧」三好一巧之健康均衡飲食,營造社區高齡友善健康飲食環境。

  • 社區營養推廣中心服務項目單張

平台專區:營養篩檢/評估

提供多元的營養評估,包括迷你營養評估簡表(MNA-SF)、衰弱評估(SOF)、進食評估工具EAT-10(Eating Assessment Tool-10EAT-10),提供地中海飲食計分量表,讓您瞭解自己的飲食貼近地中海飲食的程度

﹝資料來源:https://www.mna-elderly.com/;https://www.nestlehealthscience.com/health-management/gastro-intestinal/dysphagia/eat-10;Monteagudo C, Mariscal-Arcas M, Rivas A, Lorenzo-Tovar ML, Tur JA, Olea-Serrano F. Proposal of a Mediterranean Diet Serving Score. PLoS One. 2015;10(6)

平台專區:每日飲食需求

為您計算出自己的每日飲食需求,讓您瞭解如何吃的均衡又健康。

平台專區:營養遊戲

透過有趣的互動遊戲,讓大家邊玩邊學習,增加學習樂趣。

平台專區:健康新知

提供營養相關影片及新知,增進大家學習的空間。

平台專區:健康飲食餐廳

讓我們一起打造社區健康飲食生活圈,如果有推薦的店家希望我們放入此專區,非常歡迎填寫表單告訴我們! 表單連結: https://forms.gle/1ZdfbuuFAsTE3qdz7 (推薦店家還可以抽好禮!)

平台專區:最新消息

本中心辦理的多元營養課程第一手資訊、抽獎活動、活動花絮等都在這。

平台專區:會員中心

歡迎加入會員 (登入及註冊連結: https://community-nutr.tpech.gov.tw/w/CNPC/Login),隨時得知營養新知,快來集點換好禮。